一年又過去了,好久沒玩電腦了!但是也過得還算充實。現在的自己幾乎都快要不知道該說什麼好了,不像年輕時腦袋裡總是裝著色彩繽紛的形容詞,大多是些輔助用字。或者可以說自己變得更踏實了?雖然還是會有那些美好的幻想,只是也該學著現實些,多走走看看。亦或者可以說是受〝他〞的感染。

  回到職場上也好些年了,跟這群同事一起也將近要兩年了,職場的規矩或多或少學了些,但自己仍舊不夠自信,仍舊會鑽牛角尖,也發現了自己〝處女座〞龜毛的問題在哪裡,當然我並沒有埋怨些什麼是我最感到慶幸的,大概、或者、也許、可能,是我一直以來都把事情太過理想化了,導致現在許多事情我仍然會以邏輯思考判斷我該如何做,以致忘了這是個團體生活的社會,即便現在的工作可以獨立作業不需考慮過多,但我仍應該學會顧慮身邊或者往後的人去做事。即使有的主管/同事認為我做事情是對的,再能讓人順利接手作業的實際情況下,我仍需要學會只做一半!雖然我非常不認同。

  一個特立獨行的人即便他做的是對的,但也不能代表大多數團體或人,低調行事,或是融入團體才是他該做的。從前我的宗旨是,不論好或不好,只要是對的就該堅持下去,如果連自己都不能堅持對的事情,那又該從何處去改變?然 實際上改變的方式很多,如何讓別人接受並跟著一起努力才是我該思考的。

  現在的工作環境,我首要努力的是讓每一個同事都認識我,等到大家真的都熟了建立了足夠的信任度,也確立了彼此的目標才能夠繼續共同努力。現在,只能先在紙上繼續協助各位同事一併完成他們所認為有困難的事情,同時與上面幾位主管學習,如何與這群難相處的同事溝通。

  生活中有〝他〞的陪伴也讓我改變不少,我學會了依賴可以不再繼續假裝堅強,我要的其實不多想得很少,在我工作上遇到不順心的事時他能夠聽我埋怨兩句,他知道我需要時間調整心態。在平常與家人起爭執時他提醒我兩句,讓我了解我應當耐心與家人溝通。冬天在我還沒考慮到冷暖前,他已經先幫我準備好保暖用品或衣物。當孩子學校需要家長陪同參與時或休假日我需要加班,他總會抽出時間陪伴孩子。他的體貼讓我感到安心,我可以去做我想做的事情,但同時我也擔心!怕自己的過度依賴反而讓他太辛苦,雖然我已經經常在提醒自己了,已經過度依賴了,已經太多了,我卻仍不知不覺中繼續這樣下去...。

  感情是互相的,不是他給了我多少我就應該接受多少,自己也該懂得檢討多替對方著想,努力讓自己不胡思亂想,在他累的時候遞上一杯水,在他有需要幫助時,給予一句適當的關懷這已是他讓我能為他做的一切了。或許說是他對我的寵,讓我給不了他更多。只好把自己滿滿的感謝放在心中...

  我不善言辭表達,但文字撰寫倒還努力擠得出一些,只能偶爾發個line給他,告訴他我的想法,偶而嘻皮笑臉的與他溝通對生活的瑣事!

期待著來年會更加美好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